戲劇製作《玉梅與天來
資料類型:新聞
作者:賴廷恆
題名:金枝演社《玉梅與天來》再展庶民美學
出處:中國時報
出版地:臺北
日期:2004/11/17
語言:中文
摘要:本劇呈現國台語交雜、台灣庶民版的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,劇中兩世仇家族改為「本省掛」和「外省掛」,男主角「天來」說臺語,女主角「玉梅」說國語。金枝演社期望藉此劇反映「族群大和解的心聲」。

由導演王榮裕、編劇游蕙芬這對夫妻檔,18 至 21 日在南海路台灣藝術教育館,推出金枝演社的新作《玉梅與天來》,倆人 5 歲的小男孩王品果,也上場客串揹著殼的小寄居蟹。

《玉梅與天來》一劇,堪稱國台語交雜、台灣庶民版的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。劇中外省掛的「東北幫」,強調本身為「與國際接軌的正統幫派」,而且採取軍事化管理、幫歌為「我愛中華」。本省掛的「西南幫」,則是穿大喇叭褲、腳蹬木屐,開「大番薯酒家」、草根性十足的縱貫線兄弟。當西南幫的「天來」、與東北幫幫主之妹「玉梅」,男的說台語、女的講國語談起戀愛。王榮裕、游蕙芬表示,在眼前的台灣亂世裡,金枝演社期望能以這則愛情寓言反映出一般社會大眾「族群大和解的心聲」。洽詢(02)26237080。